污了一个池塘

大哥(1)

睡醒了再改


少年安静的坐在沙发上,修长的双腿随意交叠着,骨节分明的手指熟练地夹着香烟,一双漂亮的眼睛低垂着,目光锁在茶几上快被填满的烟灰缸上,透着与年龄不符的老成。


李熏然砰地一声把门关上,在门外做了几个深呼吸让自己冷静下来才开门进了屋里。少年听到动静终于抬头看他,脸上没什么表情眼里却透着委屈。李熏然见他这副模样更是气不打一出来,上前就照着少年脑门拍了一巴掌,怒气冲冲地说道,“你小子长能耐了是吧,毛没长齐学人抽烟?凌远,你是不是以为我不敢打你?”

凌远心里腹诽你这不已经打了吗,下手没轻没重给我脑子打坏了怎么办啊,嘴里却说道,“我没抽,你好几天没回来我一个人害怕,就喊了同学来家里陪我,他们抽的。”语气委屈,眼眶也红了。


李熏然知道自从去年他办案不小心负伤在医院躺了把来个月后,凌远这小子就怕得要死,好长一段时间做梦都喊着别丢下我。这回市里出了个大案子,自己只来得及和他说最近忙就一头扎到工作里,也难怪小孩害怕。再说,他家凌远一直乖的很,怎么会做这种事。心里信了大半,语气也就软了,“那你手上那烟怎么回事?”


“同学掉的,我无聊就点了,真没抽。”凌远说的急切,眼泪也随之掉了下来。见到自家孩子哭了,李熏然心疼的不行,“好了好了,多大了还哭,是不是男人?哥错了行不,累了好几天了,你先给哥下碗面,我可想死你煮的饭了。”


想我的手艺没想我,好样的,要搁以前看我不教训你。不过这么多年怎么还是这么好骗?心理活动再多,凌远也只是乖乖应了句好就进了厨房。

李熏然和凌远虽然是兄弟却没有血缘关系。十一年前,凌远的父母载着四岁的凌远短途旅行,路上出了车祸,只有凌远活了下来。小孩孤零零的在医院躺了大半年,来看他的也只有当时负责这个案件的小警察李?,也就是李熏然他爸,现在的李局长。


赶巧小孩醒来那天皮猴子李熏然和同学打了一架,身上青一块紫一块。李局长恨铁不成钢,去学校领了李熏然顺带捎到医院看凌远。


四岁的凌远醒了也不喊痛,医生问话也当听不见,只盯着电视发愣。当看到李熏然的时候却像见了鬼一样,嘴唇哆嗦着喊了一句阿诚。小孩谁都不理只对李熏然有回应,医生护士无奈之下只好麻烦李熏然做桥梁。


少年时期的李熏然一样正义感爆棚,见这个小弟弟白白净净却都是伤痕,又一副傻了的模样,当然乐意帮忙。处着处着就处出感情来了,小凌远身体好起来人也开朗了,对谁都乖巧地有问必答。


原本小凌远出院后要被安排去孤儿院,李熏然却是舍不得,磨着他爸妈收养凌远。李局一家都是心软的人,他自己本来也有这意思,就怕自己媳妇不乐意,没想到他媳妇一口答应了。



那个晴朗的午后,李熏然一脸期待地问凌远愿不愿意和他成为一家人。凌远第一次哭了,抱着李熏然说好。


阿诚,你活着真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24)